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第一牛肉OneBeef-如何挑選牛肉

在這裡你可以挑選適合你的肉,並且認識

 

 

各國牛種部位的油花含量

 

 

食用口感及建議料理方式

依照部位挑選

牛舌

油質含量:低

牛舌口感軟脆 富有彈性,吃起來軟嫩多汁外肉質非常香醇,適合用做碳烤、和厚煎,也可燉煮,是日本饕客在燒烤店必點熱門料理。

板腱/嫩肩里肌

油質含量:中偏高

一頭牛僅能取出少量大約兩公斤的板腱,部位特色是中間有一根透明的嫩筋,肉量豐富油脂含量低,適合以燉煮方式料理。

肋眼(沙朗)/肋條

油質含量:中偏高

取自肋脊部靠近背脊的肌肉,大理石紋的油花多且分布均勻,通常中間會有一塊明顯的油脂含量豐富、肉質香嫩,是所有帶有油脂的肉品中最軟嫩的部位。

菲力/紐約客

油質含量:低

菲力

取自牛的腰脊內側部位,俗稱腰內肉或是里肌肉,一隻牛只有兩條菲力,是牛肉部位當中肉質最為細嫩的部位脂肪含量低的精肉。

 

紐約客

牛隻的前腰脊肉部位,此部位運動量稍多,肉質較緊實,其油花分佈均勻,油脂含量低,在牛排館、Club常見的牛排使用部位,也可適合做燒烤,火鍋,其邊花和背筋部位非常適合燉煮。

臀心肉

油質含量:低

臀心肉是臀部中心最軟嫩的部位,肉味香濃,油脂含量低,亦可切成肉絲、肉片炒菜或生燙食用。

牛尾

牛尾是牛身上活動最頻繁的部位,富含膠質與膠原蛋白,肉質鮮美,表皮入口即化,非常適合清燉營養價值極高。

牛腱心/子蓋

油質含量:低偏中

牛腱心

牛腿部的肌肉,因為要負擔牛全身的重量和運動,因此肉質非常結實,每頭牛僅能取出2條;特性油脂含量低和筋量豐富,筋呈網狀分佈筋量豐富,美味多汁俗稱半筋半肉,好吃無負擔。

 

子蓋

牛隻後腿肉部位,肉質特性結實有彈性無油脂,最適合以切片、切絲熱炒料理;很多養病患者最喜愛此部位蒸煮滴汁飲用補充營養。

 

雪花牛/培根

油質含量:高

牛五花

又稱牛胸腹肉,是由胸肉沿特定肋骨的後緣,除去前胸肉而成,油脂及瘦肉呈現3:7,是帶有油脂的肉品中CP值最高的部位。

依照口感挑選